关于加快预算资金执行进度的通知

发布者:计划财务处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48

各部门、二级学院:

2022年即将过半,据统计,学校上半年整体预算执行率偏低,部分项目尚未发生支出。根据省市相关部门关于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的要求,为切实提高学校资金使用效率,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预算执行进度是财政部门对我校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将直接影响到我校下一年度的部门预算。请各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加快资金使用进度,将相关工作最大限度的提前开展,及时进行资金结算,进一步优化项目实施流程,切实提高项目资金支付进度。若因预算执行率较低,导致资金被财政收回,学校将按相关规定追究项目单位责任。

2、在加快资金使用进度的同时,要严格执行有关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避免“突击花钱”,确保资金按照预算合理合规使用,按照设定的绩效目标,合理组织项目实施,提高预算资金使用绩效。

 

 

   计划财务处      

2022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