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绿联盟党支部助推湖州学院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41

迷彩绿联盟党支部紧跟湖州市“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的总体部署,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在七一来临之际,高质量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增强支部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新湖州奉献青春力量。

实干争先·幸福湖院

落细落实开启暖心新理念。我校“共话离别情,感恩忆往昔”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燕英体育馆隆重举行,今年我校共有2286名同学顺利毕业,其中120名毕业生考取了硕士研究生,获得了进一步求学深造的机会;9名毕业生主动报名、积极投身于中西部建设;还有4名毕业生参军报国、即将步入军营。相信我校2022届毕业生在母校四年的悉心培育下定能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不负青春、前程似锦。在2022届毕业生离校之际,我校心系2021届校友。向2021届1886名毕业生寄送带有母校新标识的毕业证、学位证封皮,期待离开家的湖院学子能够常回家看看。

实干争先·破难攻坚

对表对标扛起任务新担当。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势首位战略,推动更多毕业生留湖创新创业,支部创新开展无接触式招聘会,架起学生与企业沟通的桥梁。线上直播为就业工作打出“新名片”,被浙江新闻联播、湖州新闻联播、湖州晚报、范大姐帮忙等媒体广泛报道。线下开展的“我为企业代言”活动,学生HR为企业开展招聘会,企业不用安排人到校即可完成线下招聘。学校与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举办的留湖专场招聘会吸引超过2000名学生进场求职,应人单位收到简历180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实习意向630人。

实干争先·奋斗有我

抓重破难展现支部新作为。以“湖子建功在一线、青春创梦在湖城”为主题,我校开展“白鹭齐飞 夏耕树人”产教城融合育才实践活动,支部积极响应。带头联系湖州市三县两区企业100+,共计提供1000+个岗位,动员800+名师生参加实践活动。推动学生既“会学习”又“会工作”,教师既“会上课”又“懂行业”,企事业单位既“招引湖子”又“储备湖子”,构建校地、校企共商、共建、共赢的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共富文化班车建设,解码湖州文化,提升湖院学子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实干争先·勇争一流

唯实惟先树优成员新形象。支部成员奋勇争先,服务招生工作。2022年我校共计招生面向2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计划招生共2450人,包含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含体育特招生)、三位一体、单独考试招生、普通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面试专升本等多种招生类型;其中面向浙江省招生1543人,省外招生907人。支部成员通过接听招生热线、现场服务招生咨询会、奔赴省内各地市和生源高中、抖音端开设直播等方式开展招生宣传与咨询服务工作,突出湖院特色,讲好湖院故事,传递湖院声音,让更多学子选择湖州,选择湖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