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赴安吉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6浏览次数:181

6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安吉县余村、潴口溪村、溪南村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主题党日活动,我校丁松泉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在余村电影院,大家首先观看了专题纪录片,详细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的提出背景、深刻内涵和践行过程。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3月30日在余村考察时走过的村路,大家实地了解余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纪念碑前,举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 

下午,全体党员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城乡融合 绿色共富”党建联盟单位之一的孝丰镇潴口溪村参观学习。孝丰镇人大主席程晖和潴口溪村党总支书记叶国平陪同参观介绍。

大家在叶国平书记的带领下,实地走访了潴口溪村村委、水上乐园、湿地公园、睡莲博览园等“网红”打卡点。在抗建大院里,大家共同参观了抗战纪念馆,并聆听了叶国平书记的现场党课。叶书记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潴口溪村坚持党建引领,以美丽乡村建设、“五水共治”为契机,努力探索走出“生态旅游+”的产业路子,成功将潴口溪村打造为中国美丽乡村精品村、省级3A级景区村庄的过程,以及作为今年浙江省首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带动周边村打造组团式未来乡村的思路规划和工作亮点。 

大家通过实地走访和现场党课,深切的感受到践行“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是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必由之路。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党员不仅切身感受到余村、潴口溪村等美丽乡村十多年来的发展变化,也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实干争先,奋勇拼搏,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