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681

又是一年盛夏光景,骊歌轻起,折柳送行。6月14日,学校“共话离别情,感恩忆往昔”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燕英体育馆隆重举行。湖州学院党委书记朱斌,校长马志和,党委副书记鲁伟权、唐华,纪委书记莫汝强,副校长沈月娣、陈发瑶、李祖欣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和400名毕业生代表共同参加典礼。本次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各学院设分会场观看典礼,典礼由副校长李祖欣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唐华宣读2022届毕业生名单及学士学位获得者名单。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校党委副书记鲁伟权宣读湖州学院2022届浙江省优秀毕业生名单。校党委书记朱斌为省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毕业生代表理工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2018级李佳凯深情回顾了在校四年的求学和创业历程,他对同学的朝夕相伴、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母校的辛勤培育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同时表达了对未来留湖创业的美好期待。他代表全体毕业生衷心地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向老师们送上美好的祝福。

教师代表理工学院史平教授以自己的亲身求学和工作生活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努力学习,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奋发进取,成长为一名立足于岗位、独当一面的优秀人才。她代表学校全体教师,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上,都能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做到眼里有爱,心中有光,乘风破浪,勇敢前行。

校友代表、湖州市浙北报关行总经理、2013级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谈英与学弟学妹们畅谈了自己难忘的大学生活,难忘师恩、难忘母校,正是在母校四年的学习为日后的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她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带着“感恩”、带着“热爱”、带着初心,在砥砺前行中奔跑,去追逐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同时,她代表所有校友向母校老师表达了深深的祝福。

校长马志和以《人生的选择 选择的人生》为主题发表讲话,为全体毕业生上了大学“最后一课”。他代表全校师生对顺利完成学业的2022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在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步入社会之际,马校长对同学们殷殷嘱托。他指出,人的一生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选择,而这些选择带来的结果成就了每个人不同的人生。如何尽早具备选择意识,提升选择能力,进而做出正确的选择,并坚持下去,至关重要。他勉励同学们要胸怀大志、做正确的选择,将个人的“小目标”绘入祖国的“大蓝图”,把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为己任,真正书写壮美的人生;要独立判断、正确地做出选择,通过不断的阅读、思考,迭代升级底层思维,持续拓展认知格局,逐步摆脱信息茧房,更加理性地把握人生方向;要保持定力、坚持自己的选择,少一些浮躁与焦虑,多一些耐心与执着,在人生的不确定性中寻找内心的确定性,做自己情绪和人生的掌控者。同时他向同学们展示了2024年即将搬迁至西塞山科学谷的湖州学院新校园效果图,母校是全体毕业生永远的家,欢迎大家今后随时回“家”!

在随后进行的湖州学院2022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上,校领导为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拨穗并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据悉,今年学校有2286名同学顺利毕业。有120名毕业生考取了硕士研究生,获得了进一步求学深造的机会;9名毕业生主动报名、积极投身于中西部建设;还有4名毕业生参军报国、即将步入军营。愿所有2022届毕业生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不负青春、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