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风雨 静待花开——致2022届毕业生倡议书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428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

大家好!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又是一年栀子花香,毕业季到来。在这里,首先要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祝贺你们完成了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阶段,即将扬帆远航,奋发启程。

蓦然回首,还记得四年前我们怀揣着青春的梦想齐聚湖院,开启了一段滚烫灿烂的成长之旅。我们的相识相知始于一场初秋,终于这个盛夏,值此学成之时、离别之际,在此谨向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砥砺奋斗,不负韶华

牢记湖院精神,认真做事,踏实做人,树立鸿鹄之志远大理想,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在未来广阔天地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志气、骨气、底气,在青春奋斗中,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始终把小事当作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二、文明有序,安全离校

疫情期间,学校根据防疫要求制定了相关的规章制度,作为学长学姐,请大家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保持学长风范,言行有度、以身作则,举止规范、文明道别。让我们的文明之风一直在母校传承。同时,安全是底线,大家要注意离校路上的交通安全和人身安全,到达目的地后向母校报一声“平安”;注意妥善保管自己的各类证件、证书及贵重物品;注意防范招聘陷阱、网络诈骗和非法传销。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大家坚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自觉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个人防护,保障生命健康。

三、志存高远,逐梦起航

今日一别,大家将登上人生更广的舞台。沐浴新时代春风,身怀爱国之情,要将扎根岗位作为毕生的价值追求,在未来职业岗位的实践锻炼中逐梦起航,实现人生价值。大学生活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让我们把怀念与感恩化作行动,以积极的人生心态直面风浪,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奔赴下个远方,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坚定信念,磨砺意志,在青春奋斗、干事创业中永葆湖院人的本色和风骨,凝聚青春力量,绘就精彩人生,传承湖院精神,铸就母校辉煌。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未来不管你们身在何方,母校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你们的发展,始终做你们坚强的后盾,温暖的港湾,愿你们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更愿你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最后,衷心祝愿2022届全体毕业生志存高远、鹏程万里!

记得常回家看看!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