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学院2022届毕业生返校告知书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7210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

根据学校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实际,为确保我校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返校意愿的同学请在接到通知后根据要求返校。具体安排如下:

一、集中返校时间

2022年6月12日。有提前返校需求的,可向所属二级学院提出申请,二级学院根据学院实际做好相关安排。

返校地点:湖州学院正大门(学士路1号)

毕业生离校时间为2022年6月15日前。因特殊情况、推迟离校的学生可向所属二级学院提出留宿申请,最迟不能超过6月18日。

二、返校条件和要求

1.可以返校的毕业生

需同时满足以下要求:拥有湖州绿色健康码、通信大数据绿色行程卡;来自低风险地区、无流行病学史且身体健康;连续14天健康打卡。返校需持48小时(提倡到湖核酸检测,特别是乘公共交通工具返校人员)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校;倡导返湖后连续三天核酸检测。

2.不能返校的毕业生

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学生,按规定不能进入校园,相关毕业事宜可委托同学代为办理,如因特殊情况需要申请返校的,需学生本人提前一周提出申请,报校防控办审批,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完成相关检测、观察程序后进校。

①返校前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旅居史或返校途中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区;以返校前最新《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划分情况》为标准,回湖需“7+7、3+11或2+14”管控学生;

②与近期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存在时空交集或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有接触史;

③入境未满28天,或同住家属中有境外返回未满28天;

④14天内同住家属有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⑤14天内有发烧、腹泻、呕吐、咳嗽等身体不适情况,无法排除新冠肺炎风险;健康码为红色、黄色异常状态;

三、返校流程

返校前2天(6月10日起)登陆学校企业微信客户端,点击“返校申请”模块,进行“返校申请登记”,填写基本信息、返校交通信息、疫情防控信息并上传14天行程图、返湖需要上传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签订承诺书并提交审核,待审核通过后,在闸机口通过扫脸或刷返校码、测温进校。

四、返校后管理

1.毕业生返校后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在校园公共场所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若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报告辅导员并尽快就医。

2.返校后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错峰就餐。非必要不离开校园,确有必要的须严格履行请假或备案手续。

五、温馨提示

1. 毕业生在返校、离校途中需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避免近距离与人接触,减少在车站停留的时间,避免触摸公共物品和用手直接接触口鼻眼。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毕业生,尽量选择点对点直达,如确需中转的,减少中转期间个人流动。

2. 随行的家属及车辆一律不能进校。

3. 因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工作强度大,请各位同学支持理解,配合好学校的统一安排,有任何问题,及时和学院老师做好沟通工作。

感谢大家的配合,欢迎回家。祝毕业生鹏程万里!

附件:2022届毕业生返校咨询电话汇总表.docx

湖州学院

                                     2022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