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暨“成团百年 勇当先锋”团务工作表彰总结大会

发布者:理工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207

5月16日,理工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暨“成团百年 勇当先锋”团务工作表彰总结大会。大会表彰先进、总结经验,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同聆听学校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的青春宣言。

在《义勇军进行曲》雄壮的音乐声中,学校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表情专注而坚定,庄严地护卫国旗入场。

今年,喜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华诞。青年强,则国家强,理工学院涌现出诸多优秀青年。在庄严的国旗下,理工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明迪老师、理工学院辅导员宋小燕老师、陈隽达老师、袁君萍老师分别为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颁发荣誉证书。

理工学院43名优秀团干部、66名优秀团员共同聆听“国旗下的团课”。明迪老师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于广大共青团员、团干部的深情寄望引出本次党课主题《成团百年,勇当先锋》,她指出,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应该强化责任思维、锤炼过硬本领、在助力学校发展中勇于担当。要围绕学校建设目标,推动团的资源力量在学校建设发展中主动融入,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并发挥主动性及创造性,通过持续开展“寻真问理”文化节等文化品牌建设活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2021年度湖州学院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2019级材料化学专业朱灵可讲述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大学三年来,她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三年的时间里参与了10余次科研任务,即使失败也不气馁,最终斩获国家级个人奖项。朱灵可的讲述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真诚传递出她对于科研的执著以及热情,激励着在座青年矢志不变、有心践行。

 

活动最后,在辅导员王世文老师的带领下,团员干部们进行了晨跑锻炼。大家精神抖擞、热情高涨,步伐声、口号声、喘息声在校园回响,为清晨的美丽校园增添了新的活力和色彩。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是学院的先锋和表率。期望广大优秀青年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实现自身价值,创造崭新业绩!

(文/明迪 周慧柠 徐振皓 摄/陶良单 陆梓俊 王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