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战场洒热血 不忘初心当公仆

发布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343

为进一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发扬革命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提高思想觉悟。5月11日下午,人文学院诚邀对越自卫反击战参战老兵、一等战功获得者杨希贵为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第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

杨希贵从1984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讲起,讲述战争中那些枪林弹雨,生死一线的艰苦经历,讲述战争中那些鲜为人知的真实故事,老前辈那种舍生忘死、以身报国的革命精神触动着每一位积极分子的心灵。讲起那段保卫祖国的光荣经历,杨希贵既激动又哽咽。大家随着他的讲述,一起重温党史故事,追忆峥嵘岁月。

课堂上,杨希贵表示作为战场上的炮兵,经常用插标杆来测量距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树立起一个时代标杆,他勉励所有学员,要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要始终以党员标准衡量自己,走到哪里就把党员的标杆插到哪里,并寄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早日加入党组织。

(文/翁晓冬 姜顺涛 摄/牛凯林 吴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