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274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校师生通过电视和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唐  华  校党委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勉励,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新时代新征程加强党对青年工作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精辟阐述了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是激励广大青年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为高校育人和树人指明了前进方向。高等教育要“坚持为党育人”,引领青年在时代进步和社会需求的坐标中准确定位,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高等教育要培养“自觉担当尽责”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高质量的校园文化打造文化传承新高地,让学生以过硬的本领和奋斗的情怀融入到波澜壮阔的共同富裕征程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计萍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对青年牵挂在心,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当代青年提出最新期望。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管理者,我们要遵循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导,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身上的使命和责任,追求不断超越,刻苦钻研,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坚信念、担重任,强本领、做贡献。既要顶天立地,做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的新时代青年,又要铺天盖地,做有广度有宽度有厚度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绽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

杨津婧  校团委书记

       “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让我倍感温暖也倍受鼓励。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继续和同学们一道,强信念、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大我,忠心报国;锤炼自我,砥砺奋斗。我们将继续深化校院两级共青团改革,带领学生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沸腾的青春之姿为学校事业发展、“六个新湖州”建设贡献力量。 

尹怀斌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这五个“模范”,不仅是对新时代广大共青团员的嘱托,也为我们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指明了方向,引领我们更加深入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学术研究、思政课教学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的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我们应当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依托“城乡共同富裕”研究中心、“城乡融合 绿色共富”党建联盟等平台和机制,“在服务地方发展中培育学科特色”、“运用地方资源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深化校地合作共育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申  情  理工学院副教授、博士,电子与信息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广大青年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百年芳华,青春万岁。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每个时代的青年都在书写属于他们的篇章,每个时代的青年都在历史的浪花中奏响属于他们的音符,身为湖州学院一名普通的大学教师,在即将到来的新未来,我将会勤于专业,不断地提升自我,追求卓越。以适应新变化、抓住新机遇、紧跟新发展,为塑好湖州学院品牌竭尽全力。为开创我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为实现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俞迪岸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吴兴区共青团界别政协委员

       青春因激情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美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时代各有不同,但青春一脉相承。”青年者,国之魂。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即将踏入下一个共产主义青年团一百年的新征程。中国共青团跟着党在前进中不断发展壮大,共青团是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在当今时代,也是青年学习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校。作为一名青年高校教师、班主任以及共青团界别的政协委员,要把保持和增强团的先进性作为重要着力点,提升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团员先进模范作用;务必站在高校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和全局,确立团组织在学生组织中政治核心作用,明确团学组织地位作用;务必通过明确支部职能、探索班团一体化、推进社团和网络建团等方式,巩固和创新基层团支部建设。我愿忠诚共青团事业,竭诚服务青年;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延续百年梦想。 

蔡婷婷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使我倍受鼓舞。青年是五月的花海,是初升的太阳,在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华诞之际,我们应该更加坚定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前进时胸中的信念,是困境时背后的责任。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为同学服务的原则,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新征程中,我们青年人要不忘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接好时代传递的接力棒。

姜智腾  人文学院共青团员

       “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不断从广大青年这片沃土中汲取养分、获取力量,共青团才能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建团百年,薪火相传,理想不灭。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在青春的赛道上,我们是身处在觉醒年代的青年,要趁青春年华,以青年之名,迎着风雨和阳光奔跑,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的身影,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建立重要功勋!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韧的青年,展现昂扬向上的时代姿态!请放心将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我们必会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