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浙江省大学生护理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理工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00

       5月8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六届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护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湖州学院理工学院护理专业3支技能赛道参赛队伍全部进入决赛,最终斩获团队银奖1项、铜奖2项,这也是湖州学院自挂牌成立以来,护理学专业首次参加浙江省专业学科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全省17所护理本科院校共75支队伍参赛,其中技能赛道48支,创新赛道专业组17支,非专业组10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竞赛采用“线下分时分点实施、线上实时统一评分”的创新方式,大赛考核范围涵盖基础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健康评估等内容,对选手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评判性思维和临床思维能力、临场应变能力、人文关怀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等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旨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合作精神、沟通能力和人文素养,扩大学生科学视野,提高学生综合护理能力。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并给予大力支持,在长达两个多月的积极备战中,老师们不辞辛苦,精心指导,学生们起早贪黑,废寝忘食地训练,真正做到精益求精......所有这些,无不体现着老师们传业授道、无私奉献的护理精神;无不展现了护理学生的无惧困难、坚毅不拔的青春勇气。正是这样的齐心、初心和信心,为我校代表队取得优异的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