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浙江省第十九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理工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137

       4月16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杭州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浙江省第十九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圆满结束。我校在浙江省48所本科院校中排名第20位,位列同类高校之前。

       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鼓励学生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等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赛事采用全英文命题,在全封闭的环境中进行,每支参赛队伍由三名在校大学生组成。本次浙江省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多所高校的272支本科队参加,采用线上形式开展。

       我校共有4支队伍参赛。他们克服了当前许多训练条件受限的困难,刻苦训练,努力提升技术水平。来自理工学院的孙禄毅、朱鑫燚、蓝忠杰等同学组成的“想要个牌”队,凭借良好的专业素养,沉着应对,出色发挥,最终斩获一枚铜牌,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接下来,学院团队将进一步聚焦学生程序设计能力训练,积极引导并激励学生,争取明年再接再厉,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