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 沸腾前行 致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的一封信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1593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

       潮起太湖南岸,风正帆悬一年间,湖州学院迎来了挂牌1周年暨办学23周年的美好时刻。云端寄锦书,天涯共此时。在此,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亲切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让我们共同祝愿湖州学院——周岁快乐、越办越好!

       马克思曾说过:那些为共同目标劳动因而使自己变得更加高尚的人,历史承认他们是伟人;那些为最大多数人们带来幸福的人,经验赞扬他们为最幸福的人。回望过去一年,湖州学院因图强而生、因人才而兴,与湖州同频共振,不断开拓奋进,不断迈向卓越。

       这一年,我们收获了不少喜事。我们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太湖论学”亮出湖院品牌,“暖心工程”传递师生温暖,竞赛佳绩展现湖院学子风采,战略合作不断扩大朋友圈,人才引进跑出加速度,招生与就业工作双双位居省内同类院校前列,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这一年,我们破解了不少难事。我们提出“换个赛道奔跑”,扛起服务湖州的大旗,校地、校企、校校共同体加快建设,办学资源紧张逐步化解,学科专业调整稳步推进,应用型办学方略初步显现。我们坚持依靠师生办学,汇聚师生智慧、凝聚师生力量,不断开辟新思路、迭代新打法,勇于创新、敢于实践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这一年,我们办成了不少实事。我们从“零”到“一”稳步迈进,治理体系日趋健全,各级党组织建设不断夯实,机构设置逐步完善,管理服务持续优化,200余项规章制度规范制订,“迎难而上、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在校园蔚然成风。“迷彩绿”联盟英姿飒爽、“7号室友”真情有约,师生相伴成长成为校园里最动人的画面。

       当前,学校正处于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期、窗口期和关键期,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已经落地实施,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正徐徐展开。今天,湖州学院必须以未来的视角总结过去,把握现在,开创未来。

       逐梦未来,奋斗者勇往直前。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拼出来的辉煌。我们要坚定奋斗之志,让沸腾进击成为我们湖院人的独特气质,以“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意识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阔步奋进。

       未来可期,奋斗者携手共进。“亚洲最美山地大学”的美好画卷已经跃然眼前,湖州学院的美好未来需要汇聚每位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肩有担当、心有定力,眼中有光、脚下有路,“始终面带微笑”的湖院人将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上一份奋斗者的时代答卷。

       汤汤太湖起弦歌,巍巍学府奏华章。一年的风雨兼程,我们不忘昨日的艰辛与辉煌,我们将扛起今天的使命担当,共筑明天的伟大梦想。湖州学院全体师生、海内外校友,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共创更加辉煌的湖院、更加奋进的湖院、更加美好的湖院的新长征路上不断迈进。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校友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老师们事业进步、同学们学业有成!

 

党委书记:朱  斌

校长:马志和

2022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