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湖子 爱筑家园”暖心工程温情启动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184

       “情暖湖子 爱筑家园”暖心工程温情启动

       3月2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情暖湖子 爱筑家园”暖心工程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朱斌、校长马志和、校党委副书记鲁伟权唐华、副校长丁松泉、李祖欣出席,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辅导员、班主任、专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教育理念,湖州学院创推师生、生生、家校合作交流的育人新格局,推出暖心相伴“7号有约”创新应用,邀请250多名党员教师与全校2000多名学生结对,开展走访1次学生寝室、进行1次师生暖心茶叙、组织1次志愿实践、指导1次生涯规划、点亮1个微心愿和看见1次美丽湖州等“六个一”活动,成为学生相伴成长的贴心家人,营造“情暖湖子 爱筑家园”的良好育人氛围。

 

       朱斌在启动仪式上深情解读活动的意义,他指出,学校要始终把育人放在第一位,遵循“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教学相长”的教育理念,做到“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强调,暖心工程就是要温暖人心,就是要动员每一位湖院人热爱“家园”,就是要凝聚湖院力量“沸腾”前行,就是要建成一所“每个人脸上都带着微笑”的湖州学院。

 

       启动仪式上,马志和为受资助学生代表赠送了开学之礼,李祖欣为首届“爱筑家园”公寓文化设计优秀作品颁奖,校领导和教师代表分别向结对寝室成员赠送联系卡。教师代表、理工学院雷能玮老师作表态发言,表示要落实好党委的统一部署,走近学生身边,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仪式上朋辈互助员现场书写“相伴成长”,唱响了朋辈互助之歌。

 

       启动仪式后,由朱斌和马志和带头开启“7号有约”,与结对学生畅谈人生理想,悉心听取学生的心声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