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学院统一战线新春座谈会暨校情通报会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453

       1月12日,湖州学院统一战线新春座谈会暨校情通报会在钱山漾文化交流中心举办。校党委书记朱斌、校长马志和、校党委副书记鲁伟权、各民主党派代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鲁伟权书记主持。

       参会人员参观钱山漾文化交流中心。在校党委统筹安排下,校领导与统一战线代表欢聚一处,共感湖州千年文化积淀。

3

       校长马志和在讲话中向与会代表通报过去一年湖州学院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在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湖州学院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思想政治建设走深走实,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社会服务领域不断延伸,民生保障力度持续加大。他希望各统一战线代表紧密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22

       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相继发言。民盟、九三学社、民革、民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围绕学校的党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共话持续发挥统战优势,凝心聚力为建设“全国知名、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的愿景。

13

23

       校党委书记朱斌向全体统战成员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由衷感谢,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他表示,在学校转设之际,学校面临着“师资队伍紧缺、办学资源短缺、治理能力欠缺”的严峻形势,但在人才培养、招生就业、教学秩序、社会服务、改革创新、规划制定等方面仍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些成绩离不开各级领导干部的关心支持,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心齐气顺,更凝聚着党外人士的辛勤付出。他强调,为更好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一要同心同德,坚定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二要同甘共苦,合力推动发展。强化责任担当,做到率先垂范,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积极投身学校建设;三要同声共气,增进团结和谐。讲公道正派,讲真诚信任,在合作中加深了解,在共事中增进团结。他希望,统战部门要组织好党派基层组织创建,统筹好党派成员民生保障工作;民主党派要扩大活跃的政治氛围,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发挥统一战线智力荟萃优势,形成统战工作跃迁升级合力,以优异成绩为中共二十大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