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文学院文学系党支部获评全省高校党建示范创建质量创优工作样板支部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30

12月28日,浙江省教育厅正式公布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示范创建质量创优工作评审结果我校人文学院文学系党支部获评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人文学院文学系支部成立于2018年11月,共有正式党员18名,预备党员1名。支部成立以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贯彻执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创新活力,充分发挥文学系的专业特色优势,推动党的建设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取得了一系列成效:

以政治建设为抓手,奏响立德树人强音。支部将党组织建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上,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导作用,把正确的教育教学管理理念贯彻落实到具体实践之中。比如,实行党员领导听课制,提升支部教学质量,抓好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设立“湖学讲坛”,搭建高层次交流平台,实现党建与教学科研的有机结合。

  以服务地方为主线,凸显特色品牌优势支部党员找准服务地方的切入点充分文学系发挥专业优势和特色,积极为地方文化建设提供支持与服务。如同乡镇结对,为杨家埠街道提供总结地方历史文化研究服务,完成著作《古风弁南》;同企业结对,共同主办“百年恰似 风华正茂”传承党风、国风、家风芒种“种党旗”活动。

以锤炼党性为根基,打造过硬人才队伍。支部成员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如支部成员赵聪老师志愿援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的“优秀援疆干部人才”;支部成员马强老师等在疫情期间自愿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