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 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13浏览次数:617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我校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热点话题,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畅谈感想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以六中全会内涵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相关的经验智慧用于自己的学习工作中,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  曹珍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意义重大。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大无畏的气概,牢记初心使命,经过百年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新的复兴征程中,在新的赶考路上,坚信中国共产党人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向人民、向历史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将紧紧围绕本职岗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处长  阎登科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重要历史时刻,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了。全会的核心议程是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其重大意义有三个方面:一是全面客观评价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进一步理解党的人民性、先进性,从历史中寻绎党的兴旺发达的基因;二是全面总结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走向伟大复兴的丰富经验,增强对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行动自觉,增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理论自信;三是站在历史的新起点展望第二个百年目标,激发起全国人民的强大自信和澎湃动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让未来发展之路更加坚定,也更加宽广。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  张丽

        奋斗于历史的新起点,拼搏于学院发展的新开端。作为年轻干部,必须以磐石般坚韧的决心、用“干一件成一件”的韧劲、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锐意改革精神、以恒久的坚持、踏实的付出和勇闯敢干的勇气、开拓进取的品格、百折不回的意志,带领学院稳中求进。边学边做、边干边学,在新时代中摸索前进,书写学院干事创业的新篇章。


青年博士、工程技术系党支部书记  王永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总结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作为一名普通教师、一名支部书记,也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的滚滚浪潮,担负起育人责任,多措并举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史、厘清历史脉络,用百年党史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指引奋进方向。进而用百年党史的磅礴力量推动师生全员学习、全员实践,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联系和服务师生,把学习成效转化成责任之心、担当之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  赵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成就、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让我们更加清晰地从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也将精心开展教学研究,讲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成就,做好学生思想价值引领。切实找准切入点、连接点,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最鲜活的教学资源,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中,为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和亲和力注入强大的思想能量,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理工学院辅导员、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袁君萍

       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指出,百年奋斗教会我们十个坚持。作为身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一线的辅导员、学生支部书记,更应在砥砺奋进中增强育人本领,成为伟大工程的施工员、伟大事业的质检员、伟大斗争的战斗员、伟大梦想的服务员。在加强理论和实践研究上下功夫,在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在学习先进典型教育经验上下功夫,在掌握学生成长规律上下功夫,结合工作案例,不断提高处置应对能力。坚定不移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人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  戴冰

       历史在见证,人民在期待。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全面总结,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作为艺术系学子,这宏伟的成就在我心中自然而然地被描绘成了一张蓝图,激励着我更加努力学习,用自己手中的画笔,立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的天然优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实现青春价值。


党校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  石佳璐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我也刚刚接受党校培训,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向伟大复兴的雄伟历程,感悟颇深。老一辈共产党员可以用钢铁般的意志来实现对党的忠诚,用生命来兑现对党的誓言。在和平年代,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更要在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将自己的优势体现到服务集体中去,从为身边同学解决小事难事做起,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