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学”大讲坛(3)一个青年诗人的来信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170

主题:一个青年诗人的来信

主讲人:赵俊

时间:10月8日13:30

地点:明知楼203

主讲人简介:

       赵俊,当代诗人,上世纪八十年代出生于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镇,毕业于浙江传媒学院,现居深圳。入选37届青春诗会,40届鲁迅文学院中青年作家高研班。

       1995年开始诗歌创作。现任雅众文化诗歌编辑,编辑“雅众诗丛”系列。入选和诗人小雅主持《花城》、《世界文学》、花城出版社发起的“翻译家档案”项目,旨在介绍中国80岁以上的资深翻译家”的生平及翻译生涯。在《晶报·深港书评》开设诗歌评论专栏。曾在浙江传媒学院、杭州图书馆、德清县图书馆等地举办过作品研讨会,曾出版诗集《莫干少年,在南方》《天台种植园》。诗集《莫干山之子》入选浙江文学院新荷文丛。待出版反映莫干山的长篇小说《少年的望远镜》。组织过莫干山国际诗歌节,参加过中国人民大学诗歌工作翻译坊、中韩诗会等活动。获得过文学报金奖、湖州青年文学之星、深圳睦邻文学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