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揭开美妆小镇的美丽面纱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160

调研目的

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通过辛勤劳动和相互帮助最终达到丰衣足食的生活水平,也就是消除两极分化和贫穷基础上的普遍富裕。是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内容之一。
而一个艰苦到连乡镇干部和教师工资都发不出,只能靠上面补助才能勉强维持运转的贫困乡镇,转变为现在以产业为核心,融文化、旅游、社区等功能于一体的化妆品特色小镇。其背后是其78个品牌乃至全镇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为响应国家共同富裕的脱贫号召,深入了解特色产业化的进程,我们团队对此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调研。

前期准备

在本次调研活动开始前期,整个团队对美妆小镇的背景进行了一定的了解,通过文献检索、历史调研、实地走访等方式,制定了相关的问卷调查。

我们将队内人员分为实践组和总结汇报组,实践组主要负责实地考察、发放调查问卷、走访企业及拍照记录等工作;总结汇报组主要负责活动的后期成果汇总,撰写论文稿件等工作。

实地考察

活动第一天,在明迪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到达了美妆小镇的美妆博物馆,在此参观了小镇的地理构图、发展历史及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了解了驻扎在此的78个美妆品牌。

 1627438890403849.png

活动第二天,团队进入美妆购物体验中心体验小镇的购物环境,切身的感受小镇的化妆品。同时也对小镇旅游业的发展进行了考察。

对此我们的调研活动还在继续......

活动心得

共同富裕是以物质的共同富裕为基础的,高度的物质文明和高度的精神文明,既是我国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国共同富裕的主要内容。美妆小镇的建设,不光注重小镇物质方面的富裕,对于精神方面也同时进行发展建设。

小镇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致力于保护当地环境,打造绿色美妆产业链,同时发展当地旅游业。将物质精神发展为一体,发展高尚的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纵观六十年社会主义建设的历程,我们可以看到,共同富裕已经成为我们党坚定不移的目标和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追求。经过几代领导人的实践和探索,共同富裕的目标越来越清晰,共同富裕的道路越来越宽广,我们相信,只要我们按照已经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共同富裕的梦想就一定能够实现。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