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改变心得体会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173

“乡村振兴”是我国重要的发展规划,涉及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乡村也在这个计划中得到了发展,本次实践,我们团队对贵州省开阳县乡村进行了调研,并观察了乡村的改变。

通过现在图片的对比我们发现,在经过统一规划后,农田中的作物有了更好的长势,农作物的高产量高质量能够更有效地帮助农民脱贫。一改以往随意播种各种种类的农作物,我们发现,根据当地土壤条件所种植的农作物更加整齐划一,在远处望去,更具有美观感,当地政府也以此为景观,在农作物长得茂盛的季节组织游客前来观看游玩,这不仅带动了当地的旅游业的发展,也为当地的居民带来了农作外所得的额外收入。在另一处,我们发现了一处蔬菜种植基地,该种植基地被玻璃大棚所覆盖,当地的居民可以在此处工作,村民们还表示在冬季的时候基地可以种植反季节的蔬菜,减少了平时购买反季节蔬菜的支出,也丰富了当地百姓的餐桌。

image.png

开阳的农村经过不断的革新与改变,已经同过去完全不同,柏油马路已然通到村前,不管是出行还是买卖货物都更加方便,“要致富先修路”不仅仅只是修路,同时还需要跟上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工作,我们经过调研得知:在原来的泥土地上,当地政府修建了一处广场,供村民休息,也可以跳舞,广场边上还有一些运动器材供青少年玩耍锻炼。

image.png

想要改善生活的方法有许多,我们需要不断地探索,并不断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帮助贫困地区早入脱贫,让他们早日拥有更高质量的生活。



通讯员: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