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路,安吉鲁家行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149

为考察“乡村振兴”战略,进行“共同富裕”的探索实践,湖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开心农场”暑期社会实践队在魏於钰指导老师的陪同下于7月22日上午赴安吉县递铺街道鲁家村进行参观考察,深入了解当地现况。

                                 image.png                                        

在开展调研之前,团队先对调研的步骤和内容进行简单梳理,分发资料,明确各成员的任务分工。团队驱车前往鲁家村,参观鲁家村的特色景点,第一站访问了递铺街道鲁家村党群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进行简单的访谈之后,来到安吉党员使命教育馆。团队成员在馆内重温了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安吉调研时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珍贵影像资料,见证了鲁家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昔今变迁,深入学习鲁家村“田园鲁家旅游区”成功模式的“四计”:无中生有、抛砖引玉、苦肉计、树上开花。同时团队成员还观摩和探讨了鲁家村的各项荣誉和突出个人贡献案例,学习朱仁斌书记的个人荣誉经历。

  image.png

在前往鲁家两山学院的路上,团队偶遇朱仁斌书记,我们与他进行了亲切交谈,朱书记就“鲁家乡村改造的难题和解决方案”“鲁家未来发展规划”为我们进行了详细的答疑解惑。随后团队进入两山学院进行参观,观看了田园鲁家核心区的总体规划布局图,并合影留念。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