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会议心得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5567

今天环保“双碳”趣育行,建党百年闪红星”调研实践团参加了由湖州市地校合作办、中节能(湖州)科技城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双碳行动·绿色赋能”活动,看到了为实现我国提出的“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社会各界所做出的努力。

image.png

“双碳”是中国提出的两个阶段碳减奋斗目标(简称“双碳”战略目标),这就为科技创新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中国承诺在2030年前,二氧化碳的排放不再增长,达到峰值之后再慢慢减下去。碳排放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经济发展需要消耗能源。随着社会的发展,经济发展越来越快速,但同时也造成了许许多多的污染。但如果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想要保护环境,那么这就需要开发出不会污染到环境的新能源。在“双碳行动·绿色赋能”活动中,许多企业提出了对于我国“双碳”目标的看法,同时也提出了他们能为“双碳”目标做什么、怎么做,助力城市绿色发展。

image.png

随着各方面的宣传,了解“双碳”的人越来越多。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应该积极参与到“双碳”目标中去。我们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比如低碳出行、出门关灯、对垃圾进行分类,配合政府宣传等等。

经过此次活动,可以看出社会中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我国的“双碳”目标,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其中。可是,我们依旧要加强我们的环保意识,为我国的“双碳”目标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