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古都文明 奏华夏乐章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97

郑州作为我国中部地区的重要城市之一,更是国家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几百年来风雨兼程,华夏的风霜梳洗着这座古城带来的岁月蹉跎。而在建党百年之大礼际遇的到来,郑州也展现出了它应有的古都风貌来为党庆生。

image.png

这一城的璀璨,都细数着郑州一个个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细数着郑州一个个特殊的历史时刻。3600年的历史,在二七纪念塔的引领下,我们迈着坚毅的步伐踏破晨光,时刻唱响的《东方红》涤荡着我们那份澎湃的热血。

image.png

一城的感动,致敬着“山”“河”“祖”“国”的璀璨积淀,致敬着“二七精神”的不朽荣光,致敬着绿城郑州的百年奋斗史,致敬着国际化郑州的砥砺前行。郑州的高铁站从上空俯瞰汉字的红“中”,而在这个充满传奇色彩的枢纽城市,它的铁路线网也呈“米”字与其它城镇相勾连,正是如此也让郑州的“朋友圈”翻了几番。郑东新区CBD、如意湖、大玉米……它们所展示的勃勃生机,组成了郑东新区最耀眼的那一幅画卷,更成为了郑州走向国际的一张“金”名片。

image.png

郑州,这样一个古都,它北枕黄河孕育文明,南依嵩山万里凭高,东临开封“满城尽带黄金甲”,西望洛阳“花开时节动京城”。从古至今,郑州都散发着它独有的特殊魅力,它协同中外城市群,向着更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城市群不断迈进,可以说它在用自己的无限努力将河南的城市群发展作为厚礼馈赠给党,展示着它进入高质量发展“黄金机遇期”所展示的无限动力,正是有了像郑州这样的向高速发展的城市群,才促就起独一无二的“郑中心”。

image.png

中部崛起,风华“郑”茂。致敬百年征程,献礼建党百年,新气象的郑州,就是对祖国、对党、对人民最好的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