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旧址传奇,习党史新知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92

为响应习近平主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所讲的对新时代年轻人寄予的厚望,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主题实践活动。2021年7月16日湖州学院党史传颂小分队通过探访红色足迹开展寻找红色故事的活动。

image.png

西安,是十六朝古都,是华夏文明发展的又一发源地。今日探访西安八路军办事处旧址,我们在该旧址不仅探访了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居住、办公的旧地,更通过陈列室看到了当初烈士们使用的文件、证章、电台设备、新闻图片、书刊和烈士手稿、照片等革命文物,通过这些为成员们了解革命传统提供了最为直观的资料。而在这些流传下来的文物背后还有不少的抗日故事蕴含其中,我们的成员们追随历史的脚步对此也进行了一一的探索和挖掘。

image.png

文物、旧址的保留和抗日传奇故事的检索,既是对优秀的中华精神进行的传颂,也是提升后人个人素质、陶冶高尚情操的能力培养。如此的阳光文化,凝聚起了全民族强大的思想共识和精神力量,为推进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软实力保障,更为我们年轻一代树立起了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

image.png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团队成员的收录整理,更好的传递出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力量是无限的、是伟大的主题思想,加深了大家对荣辱观的认知,更明确了新青年在新时代中被定义的不同色彩,让“党”的伟大精神更深入人心,为社会提供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