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旗增辉】董宏伟:尽职尽责 将党性融入教书育人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525

        董宏伟,校优秀共产党员。工作近三十年,他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并以此不断感染身边的人,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党的教育事业;他积极作为、履职尽责,用对党的忠诚和教育的担当奋斗前行,把最真挚的情感融入育人工作岗位。他先后获得湖州师范学院青年教学十佳、三育人先进个人、中青年骨干教师、浙江省教坛新秀等荣誉称号。他就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董宏伟。

微信图片_20210628100916.png


初心不改 坚定信念

        怀揣着对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梦想,2002年董宏伟被人才引进至湖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2009年转入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基础部(现湖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中他始终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在大是大非面前,政治坚定,立场鲜明,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教书育人,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育人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创新实干,展现出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和教师的独特魅力。作为学院负责人,他以睿智广博的胸襟,登高望远,开始了掷地有声的跋涉,着力谋划凝聚集体的力量,积极促进学院发展。

        为党旗增辉,为教育发热。无论是教书育人还是学院管理,董宏伟始终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不变的理想。作为支部委员,他积极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致力打造学习型支部,推动制定年度理论学习计划和组织生活会方案,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坦诚,互相批评中肯,坚决不走过场形式。在他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党政工作步上了新台阶。

教育创新 引领成长

        回溯他的过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始终是他高扬的旗帜。从三尺讲台到燕英体育馆,从青年教师到学院负责人,无论角色怎样转换,董宏伟都始终坚持着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一路高歌向前。

        在近30年的教学生涯磨砺中,他兢兢业业,工作热情饱满,储备了丰厚的育人之智。从经验型到专家型教师的转换过程中,他教学效果显著,课程深受学生欢迎,教学业绩连年考核优秀,带出来的学生也多次获得市级、省级、国家级的荣誉,专修学生考编率达100%,为用人单位所称赞。

        董宏伟还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和国际视野,并且将这种理念融入到育人方略当中。他和全院教师进行多次专题研讨,统一思想和认识,要求教职工将课程思政不断融入到具体学科当中,充分发挥学院公共基础课程立德树人的广泛性、特殊性优势,引领学生成长。这一改革成效显著,每年的课程思政考核结果显示,全院教师均获好评,深受学生喜爱。

以人为本 服务育人

        在主管学院全面工作中,他始终把如何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放在心中,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克服困难,积极推进各学科课程改革。始终坚持以质量提升为主线,注重学院内涵式发展。去年,学院重新调整成立一系四个教研室,学科分类更明确,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公共课程教学质量。同时为了推动学院人才队伍建设,他积极搭建学院人才梯队,2020年引进青年教师7人,并为他们每人配备了德艺双馨的导师,积极谋划做好学院的传帮带工作。

        在日常管理工作中,董宏伟始终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的统一,坚持公平原则对待学院每一位教师,支持同事工作,协调各方关系。他经常深入到教师和学生中去,分层召开教师座谈会、专业学生座谈会,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关心每位师生的成长,尽可能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善于运用多种工作方法,做好各位老师思想工作,让每位老师都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当中,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打造了一支素质精良、业务精湛、作风优秀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董宏伟始终以身作则,服务学院、服务教师、服务学生,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品格,彰显了高校共产党员的风采。

 学生记者:叶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