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心见志之心理电影赏析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9浏览次数:522

5月28日,校大学生心理互助中心在8幢109举办了明心见志之电影赏析活动。观影学生领取电影票后有序进场,本次活动放映影片《阿甘正传讲述了先天智障的小镇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强不息,最终“傻人有傻福”地得到上天眷顾,在多个领域创造奇迹的励志故事。主人公的各种行为引得大家笑声不断,但也被他积极乐观、不畏挫折的精神状态和人生态度所感染。

心理电影赏析1.jpg

在电影播放中期,主持人参照观影规则,对相关的电影故事发展走向进行提问,观影学生将自己认为的答案,从影票中撕下,投入相对应的猜谜箱。电影结束后,主持人公布正确答案并从选择正确答案的副票中抽取了一位幸运观众并发放了奖品。三位同学发表了自己对于这部影片的看法,大家都一致的认为:“心无旁骛,只是认真专注地去做。人都会遇到或多或少的好运气,但少有人像阿甘一样,对到来的点滴运气紧紧抓住,专注去做本分之事”。最后抽取七位幸运观众作为本次本次观影活动的惊喜环节。

本次观影活动,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心理学带来的极大魅力,让同学们更加关注自己和他人的内心联系,为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