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学院首届“声入人心”配音大赛决赛圆满成功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692

5月26日下午,湖州学院第一届“声入人心”配音大赛决赛在7幢教学楼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湖州学院学工部主办,湖州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校大学生心理互助中心承办。莅临本次活动的评委嘉宾有湖州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教师朱玮玮、侯怡如,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心理辅导员钟佳燕、人文学院心理辅导员宋能能、理工学院心理辅导员吴文婷、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辅导员乐妮妮。

此前,经过各学院初赛的筛选,共有10支队伍脱颖而出。在决赛第一轮,十支参赛队伍经过抽签有序地进行现场配音。《白蛇缘起》的妩媚多情,《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幽默风趣,《二十不惑》的青春浪漫,《悲伤逆流成河》的绝望呐喊,给大家带来一次视觉与听觉的享受。更有与众不同的广播剧形式《魔道祖师》,让人眼前一亮,品味到与众不同的惊艳。《阿甘正传》也是本次参赛作品中的佼佼者,选手采用全英文方式,为我们演绎出流畅而独具特色的英文配音表演。《time to love》的深情坚定,《蜡笔小新和疯狂动物城》的幼稚天真、聪明伶俐,《爱情公寓》的迷糊可爱。一场配音界的饕餮盛宴,各式各样的风采,带给评委观众们无与伦比的震撼!

经过评委们的选评讨论,最终,四支决赛队伍进入决赛第二轮的角逐。四支队伍的负责人在比赛现场对决赛需配音的两段视频进行抽签,确定PK对手,进行两两对决。《送你一朵小红花》和《如果声音不记得》两段配音,四支队伍语重心长、扣人心弦的声音让观众们随着剧情的发展而感动,不禁潸然泪下。

最后,经各位评委老师打分,最终评选出本次配音大赛各奖项获得者。随着主持人宣布各个小组名次,观众席上此起彼伏地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湖州学院第一届“声入人心”配音大赛也随之落下帷幕。

本次配音大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以配音的方式生动地传递心理健康知识。对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当学生们的创新和表现力,更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和综合素质,对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