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学院明心向阳之心理游园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3浏览次数:585

   为营造我校大学生心理文化月氛围,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5月22,由我校学工部主办,经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明心向阳之心理游园会在光彩体育场上顺利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531111410.jpg


游园会现场,分有心理大观园、通关奖励区和心理素质拓展游戏通关区。各个活动区域气球飘飘、人声鼎沸,游园会入口更是“人声播报”吸引学生们前来体验。

心理大观园内有心理图片赏析、笑脸图片欣赏、心理格言赏析、自由绘画、心理漂流留言,同学们驻足参观,更有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教师开展现场心理辅导,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正确看待心理咨询。轻松、活泼、有趣的现场氛围,同学们通过趣味十足的心理游戏放松身心,挑战自我。各个游戏关卡锻炼学生们不同的心理品质,向学生们传递积极向上的心理理念与团结协作的精神。一波三折教会学生们坚持的力量分秒‘牌’队考验学生的默契度与团队意识;察颜‘阅’考验学生们眼脑反应能力;海底捞月考验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强渡大渡河同舟共济,所向披靡两个心理游戏更是对学生们的团队协作、头脑风暴进行考验通关游戏现场,考验左手协调和手速能力半分十豆”,以及反应力大考验的“正话反说被参加的同学们直呼“太难了

微信图片_20210531111809.jpg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心理游园会是“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中的特色项目,也是我心理健康教育的特色品牌活动之一。学生在游戏中学会了以团队的形式与同伴携手解决问题,体验成功的喜悦,增强自信,释放压力,在快乐的氛围中将“明心向阳”的理念深入学生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