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807

各部门、二级学院: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2195号)要求,现就有关申报推荐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数量

本次我可推荐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额共计5门,其中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社会实践一流课3门,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1门,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1门。优先推荐已认定的省级一流课程(含第一、二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二、推荐要求

申报课程须符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相关要求。

课程主讲教师、课程团队主要成员只能参与申报一门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课程负责人(或主讲教师)须为申报高校正式聘用的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学术造诣。团队主要成员一般为近5年内讲授该课程教师,师德师风好,教学能力强,积极投入教学改革。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必要的技术支持人员可作为团队主要成员。

三、申报程序和时间

1.个人申报。凡符合申报条件的课程负责人填报《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附件3)及相关附件材料。申报书一式份,附件材料按照附件目录顺序打印一式一份提交至各学院。

2.学院汇总。以学院或部门为单位,汇总申报材料,填写《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附件4),一式一份,盖公章,连同其它申报材料,于5月13日前报送至教务部

3.学校评审。学校依据各学院报送的申报项目类型、数量,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项目。

2021年6月1日至5日,申报登录“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网(www.chinaooc.cn)”(以下简称“工作网”)进行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网上申报,申报截止时间为6月5日。

四、联系方式

1.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线上一流课程

联系人:王芳,2322009,02744@zjhu.edu.cn

2.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

联系人:冯建军,2322606,562598579@qq.com

 

 

       附件:

1.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

2. 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 

3. 申报书模板

4. 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

附件打包下载.zip


 

 

 

 

 

 

 

 

 

湖州学院教务部

202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