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 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84

6134afdd895f0e8a398dfd35639c39c.png

2021年4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机关职能部门行政管理人员,各二级单位班子成员、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政治辅导员等百余人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鲁伟权主持。

1619767654846547.png

会议特邀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庞虎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我党百年伟大历程及经验启示》的专题宣讲报告。庞教授百年党史为主线,聚焦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创举、正确看待探索中的过失、百年党史的经验启迪三个方面,以丰富的图片、生动详实的故事、风趣幽默的语言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百年大党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庞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脉络清晰、内容丰富、观点鲜明,既有政治上的高度又有理论上的深度,更有实践指导上的温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上了生动一课。

image.png

鲁伟权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在乱云飞渡中把准航向,在凝心聚力中团结奋斗,共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要认真领会和消化吸收庞教授的报告内容,进一步做好学思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学习党史焕发出来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与学习中,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