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湖州学院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049

各学院、部门: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与综合应用能力,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浙江省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决定举办湖州学院第一届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湖州学院

承办单位:湖州学院理工学院

二、 参赛对象

湖州学院在校生,不限专业。

三、参赛要求

1、以组队报名形式参赛,每队由3名以下(含3名,其中队长1名)队员和1名指导教师组成,指导教师应由湖州学院专职教师担任。

2、每个学生只能参加一支队伍(即单人组成一队参赛后,不可再与他人组队参赛,或个人参加一个队伍后不可再参加另一个队伍),每个学生可以同时报名或组队报名作品赛和技能赛两个比赛。

3、指导教师可以指导学生进行组队、知识技能训练,但现场参赛必须由参赛学生独立完成。

4、指导教师负责全程管理,参赛过程不得违反比赛规则,坚决杜绝违犯国家法律、法规、公序良俗的行为发生。

5、鼓励跨学科、跨专业、跨年级组队。

四、竞赛内容与要求

竞赛活动分为作品赛、技能赛两个类别,鼓励大家报名两个比赛。

(一)作品赛

本次作品赛采用开放式自主命题,自主设计,参赛者须在截止日前完成作品并提交。参赛作品的内容要求参照《2021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参赛指南》(网址:http://www.ciscn.cn/)中的相关规定。

作品赛相关说明:

1、作品赛以信息安全技术与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可涉及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系统安全、入侵检测系统、VPN、防火墙、安全芯片、计算机病毒防护等,但不局限以上内容。

2、参赛队的参赛内容应该是参赛队员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独立设计、开发完成的原创性作品,严禁抄袭、剽窃等行为。

3、软件作品应严格按照软件工程规范进行开发,文档完整。

4、作品赛不设置竞赛场地,各参赛队截止日之前须提交作品、文档。

(二)技能赛

本次技能赛题目覆盖:计算机网络技术、Web安全、逆向分析、移动安全、二进制漏洞挖掘利用、密码学、安全编程等范围。参赛队需要通过解题与技能实战获取得分,按照总分进行排名。

技能赛考核内容和形式参照浙江省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

五、时间安排

(一)作品赛安排

1、报名与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1年5月23日;

2、参加作品赛的同学,加入作品赛群(QQ):924366594,相关具体事项将在群里通知。

3、报名工作从通知发布之日起开始组织,报名表(见附件1:《湖州学院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大赛—作品赛报名表》)可在湖州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

4、各参赛队于2021年5月23日24时前,将报名表电子稿和参赛作品等发送到邮箱:18796001300@163.com,逾期不再接受报名。提交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报名表(见附件1)电子稿、参赛作品(源代码、可执行文件)、安全软件或硬件的研发文档、演示视频(格式不限,时间尽量控制在8分钟以内)。

(二)技能赛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6月30日;

2、报名工作从通知发布之日起开始组织,报名表(见附件2:《湖州学院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大赛—技能赛报名表》)可在湖州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各参赛队于2021年6月30日24时前,将报名表(见附件2)电子稿发送到邮箱:905347623@qq.com,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3、参加技能赛的同学,加入技能赛群(QQ):751238985,相关具体事项将在群里通知。

六、奖项设置

本次校赛设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获奖的团队将会择优推荐参加省赛和国赛。

联系人:寇老师    

联系方式:15957227706

 

 

附件1:湖州学院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报名表.doc

附件2:湖州学院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技能赛报名表.doc


 

 

                                                                                                                                                                                                 理工学院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