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教师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教学效果评价的通知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938

各学院、相关老师:

根据《参加教师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教师教学效果评价方案(试行)》(湖师院校办发〔2015〕18号)(附件1)文件精神,经研究,学校将开展2021年教师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教学效果评价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价对象

申报2021年教师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名单详见附件2。

二、评价范围

参评教师所讲授的一门本科生课程的教学资料、课堂教学效果。

三、评价办法

1.2021年5-6月,教务部组织专家对参评教师进行教学资料检查和随机听课。

2.参评教师提交完整的一门主讲课程的教学资料,专家对该课程近三年的授课计划执行情况、教案质量,近一学期的学生作业批改情况、试卷批阅情况,以及其他教学常规执行情况等进行检查并评分。

3.教务部根据参评教师的学科特点,组织相关专家,随机抽取一堂课进行听课并评分。

4.评分标准及算分规则详见《参加教师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教师教学效果评价方案(试行)》。专家组名单全程保密。

四、相关说明

1.如出现以下3种情况,须出具由学院院长签字、学院盖章的书面说明,并报教务部审批:

1)因故中途放弃本次职称申报。

2)因外出进修、本学期无教学任务、身体不适等原因,不能在学校统一安排的时段接受专家组听课。

3)鉴于学科、课程等差异,未能提供全部教学资料。

2.听课专家组根据申报者课表随机抽取一堂课进行听课,建议参评教师在听课期间不要调换课。如因故调换课,务必提前3天告知教务部联系人。

五、材料提交

1.一门主讲课程的教学大纲;

2.该课程近三年的授课计划;

3.该课程近三年的教案和课件(如三年内多次承担该课程的教学,只需在一份教案上有多次使用的记录即可,最好有二次备课内容或教后记,不需要重复提交);

4.该课程最近一学期一个班级的作业和试卷,实验课需同时提交实验报告,艺术、体育等专业的作业和考核情况可用光盘、图片、网站等多形式体现;

5.因外出进修、本学期无教学任务、身体不适等原因,不能在学校统一安排的时段接受专家组听课的老师,需供时长为45分钟的课堂教学视频。视频得分将乘以95%作为该教师的课堂教学效果得分。

以上材料均以电子版为主,以“学院+姓名+课程+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案、课件、作业……”命名,部分材料如作业、试卷等无电子版,可提交纸质版。

所有材料请以学院为单位,于6月8日前报送至教务部。联系人:鲍舒燕;地址:明知楼317办公室;邮箱:02690@zjhu.edu.cn;电话:2320618。

 

附件:

1.《参加教师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教师教学效果评价方案(试行)》(湖师院校办发〔2015〕18号)

2. 湖州学院2021年参加教师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教学效果评价申报人员名册


湖州学院职称评聘教学评价附件.zip

 

                                                 教务部

                                                202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