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大学生心理互助中心第三期“心理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691

4月16日晚,湖州学院第三期“分享心理之书,了解精神世界”读书分享会在8幢109教室举行。本次的读书分享会由大学生心理互助中心举办,中心主任、干部及干事共同参与。

心理互助中心的读书分享会总共分三期,此次的第三期也是最后一期。但是同学们的读书分享依旧十分精彩,这次我们通过刘静的《拖延心理学》更深层地了解了关于拖延的来源、类型和解决拖延的方法,并且由刘静本人的摆脱拖延的经历中同样受益许多。关注孩童心理教育的《被忽视的孩子》,由冯宇馨让我们关注童年情感忽视的问题。徐艳芝为我们解释了现在的热词PUA的心理状态即《煤气灯效应》所诠释的“扭曲”受害者眼中的真实,而进行的心理操控和洗脑。曾妍雯讲述的《自卑与超越》将自卑重新定义,认为正确对待自卑感也可以让我们获得超越别人的机会。李嘉陵所讲的《被讨厌的勇气》则借阿德勒心理学说明了让人感到颠覆的“结果论”,“世界其实是很简单的”等理论,和最重要的人要拥有被讨厌的勇气,同时也要拥有获得幸福的勇气。罗开鹏推荐的《性心理学》让读者可以比较详细地了解人的各种复杂的性心理活动,看到人可能出现的种种性心理变态,也在性启蒙教育有一定启发作用。紧接着许壹阳带我们进入了《苏菲的世界》,借着有点悬疑色彩的故事,让我们主动探索哲学的世界,揭示了西方哲学发展的历程,由前苏格拉底时代到萨特,以及亚里士多德、笛卡尔、黑格尔等人的思想都通过生动的笔触跃然纸上。最后马晨诚陈述了《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这个有趣的故事,借蛤蟆去看心理医生苍鹭的故事框架,糅合了不少心理知识,寓教于乐,让人记忆犹新。

至此本届心理互助中心的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所有人的快乐也在一张大合照中永远定格,因为我们都知道在这三次的分享、讨论中,我们都收获了太多,不仅仅是各种心理知识,更是我们对探索新知识的渴望,是一种前所未有的热情。相信这种热情可以带着我们每个人飞向自己渴望的远方。

微信图片_20210422083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