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组织收看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宣讲会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50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8日,求真学院人文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收看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学习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宁培龙主持。

         宣讲中,陈宝生部长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重大部署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的宣讲和深入的阐释。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战线的首要任务,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陈宝生强调,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和新要求等重点问题,谋好篇、开好局,着力推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

        本次观看视频结束后,人文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与会教师会后也表示,通过收看陈宝生部长的宣讲,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又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定会厚植教育情怀,扎根教育事业,为新时代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学校新一轮事业发展中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