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校】我院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第十三期团校学生骨干培训第一课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534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全院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实现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学院组织学生进行专题学习和实践。

1604722718537803.jpg

1604722747231944.jpg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计萍老师做题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争做有为青年》的授课。她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次五中全会,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提法和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指出团学干部存在的普遍问题,殷切希望同学们做有家国情怀的理想青年、做理智的真诚人、做有生活的技术男女、做会表达的文艺写手、做会学习的聪明人,不断增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凝聚青春力量。

1604722794773478.jpg

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文萱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以更高的要求鞭策自己,提高自身能力,不断充实自我。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团结同学、尊重师长,为新时代中国梦做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人文学院陈诗倩同学也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应该主动承担起历史赋予当代青年的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604722823108134.jpg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院将组织学生开展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同学们将通过集中学习,深入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湖小青”理论宣讲《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领悟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通过学生干部业务培训,提升大学生素质和工作水平。

1604884376484965.jpg

同时,还将开展“圆领计划”专业志愿服务,学生骨干担任社区主任助理,充分发挥社区主任助理在社区需求与学院专业资源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让学生把专业知识应用与社区治理紧密结合,精准、定期开展地方服务工作。

1604722922256190.jpg

1604722942368031.jpg

近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院一项重要的思想政治教育任务。重在培养学生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提升学生的政治素养,深化学生对自身责任的理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身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所承担的重担,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