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分院】“三农”战略所思所想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0-08-15浏览次数:590

新闻稿

十九大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部署时十九大报告对“三农”地位的总判断,既有“重中之重”地位的再强调,又有“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问题”的新定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战略选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

2020年7月29号,理工学院“青山绿水泛舟行,走好乡村振兴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出征仪式在钉钉会议上召开,团队成员喊出响亮的口号,宣告团队正式出征。考虑到疫情情况仍有一定风险,本次团队实践采用线上为主,线下分散的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原则,保证团队成员生命财产安全的前提下,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成员们在各自的家乡纷纷进行考察调研,结合当地“三农”问题和扶农政策,奉献了大学生对乡村振兴的一份力量。

160067860847617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