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1108

       党的十九大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作出新的全面部署,为我们在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实践遵循。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的外部环境,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这一重要思想指引下,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社会主义民主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日益完善;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人民获得感显著增强;生态环境治理明显加强,环境状况得到改善。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行动指南,是我们在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强大思想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