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目标 开启新征程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1296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十九大在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部署的同时,明确了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的奋斗目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领会这一目标规划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安排,聚焦新目标新使命真抓实干,续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根据发展阶段制定发展战略,一届接着一届办、一代接着一代干,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条重要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根据新的发展形势和时代要求,既明确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提出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这一具有连续性和前瞻性的战略安排深刻把握发展大势,展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机活力和光明前景,是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指路明灯,必将汇聚起13亿多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