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797

      明确方位才能找准方向,把握大势才能赢得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党的十九大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上,对我国发展所处历史方位作出新的重大政治论断,为制定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提供了理论依据,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深刻领会“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新时代的到来,是长期奋斗的结果。改革开放之初,我们党发出了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号召。从那时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拓进取,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实践基础和现实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