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远航·2020”(八) — 关于选派我校赴美国29所大学参加《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1820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 121 双学位项目是教育部所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项目旨在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国际创新型人才。本项目已列入“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成果及“首轮中美社会与人文对话行动计划”执行项目。CCIEE和AASCU 选择中国和美国有条件的高等院校(公立)作为该计划的成员单位,具体承担教学任务,截至到2019年10月,有165所中美大学参加项目(其中:中方大学124 所,美方大学41 所)。截止到 2019 年,有5000多名大学本科和硕士学生赴美方大学学习,2004-2019年共有十六届本科生和研究生同时获得中美双方大学毕业证 书和学士(硕士)学位。

我校于2012年正式加入教育部《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全省共3家成员高校),已有9位学生参加此学习项目,其中有8位学生获得我校和美方大学双学位本科文凭。目前,我校2020年《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交流学习项目已经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事项

1、在外学习时间:2020年8月—2022年6月。本科一年级学生,到参加该计划的美方大学学习第二、三年课程,然后返回中方大学学习第四年课程;本科二年级学生经学院同意可以参加该计划,到参加该计划的美方大学学习第三、四年课程;如按规定完成所有课程,获得相应学分,成绩符合双方高校学位要求,可同时获得我校和美方高校颁发的学士学位。

2、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3月10日。

3、交流生名额:10人。  

4、学习专业:需与自己所学专业一致。

二、费用

校内需缴纳湖州师范学院同期50%学费,住宿费视退宿情况而定。美方学费、住宿费、项目申请费、存款要求及其他费用详情,有意者请务必于2020年1月25日前咨询外事处石老师。

三、申请资格

1、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一年级和二年级学生。

2、思想政治素质好、遵章守纪、身心健康、适应能力强,愿意遵守项目的相关规定。

3、学习成绩良好(多数美方大学要求申请学生第一学期平均成绩达到70分以上,特别是英语、数学、计算机等主要课程),具备良好的英语能力(英语成绩不低于70分,成绩需要良好)。

4、家庭经济条件良好,具有足够经济能力支付在外所需费用。

四、报名程序

1、申请学生即日起登陆1+2+1网站进行报名,填写相关资料,并打印全部申请表,在打印好的申请表上手写签字,交到学校相关部门签字盖章。网站地址:http://www.cciee121.com。进入首页后点击“学生报名系统”或 121 双学位项 目 2020 年学生“在线报名”。

2、根据申请学校要求准备其他相关材料。

3、以上所有申请材料准备齐全后请交至外事处。

五、项目管理

外事处 石老师 远航热线:2322023

办公地点:外事处307办公室(东校区2号行政楼)

远航全年项目QQ群:758054219(带你看世界3群)

微信图片_201912201316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