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文化研修与暑假更配哦!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2280


为了进一步拓展同学们的人文视野,感受多元的世界文化,求真学院于今年7月7日至7月18日举行了“东南亚文化夏令营”交流活动,学院选拔了14名优秀学子,与本部学生一起共同组成第五批国际交流访学团,远赴泰国兰实大学进行了为期11天的学习交流。

当访学团抵达曼谷时,兰实师生热情接机,熟悉的“萨瓦迪卡”给这片陌生的土地带来无限的异域风情。隔天,泰方组织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兰实大学副校长从兰实大学的发展历程、学校规模、办学优势、专业设置等方面向我院访学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之后学院领导与泰方就学历提升、课程设置及学生互访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访学期间,本院同学切身体验泰语学习、泰国舞蹈、饮食文化、传统编织与串花,通过参观兰实大学校园、当地历史文化古迹和深度体验当地风土民俗,感受到泰国文化的精髓。同时也对比了中泰文化的差异,了解到了中国“一带一路”的重要性,开拓了视野,也增强了爱国情怀。

据悉,泰国兰实大学是泰国目前排名第一的私立综合性大学。求真学院于2016年与泰国兰实大学建立友好关系,共派出四批近70名优秀大学生体验和学习泰国文化。双方长期的学科合作、师资与学生交流互换活动反响热烈,并取得了巨大成效。我校访学团被泰国兰实大学评为“最受兰实师生喜爱的访学团”之一。

访学期间,我院学子在参观兰实大学校园后学习了基础泰语等课程。语言的韵味是访学团初入了解泰国的第一印象。随后,访学团体验了泰式甜点制作、泰式舞蹈及泰国传统编织等文化活动。浓厚的异国气息、多彩绚丽的彩陶,泰国的标签越来越多,每一天的行程都在加深对泰国文化的认识。

同时,我院学子走过大城、曼谷、安帕瓦、沙姆沙空及芭堤雅等地,看过大皇宫、湄南河、芭堤雅木雕之城及铁道早市等特色名迹。无论是特色美食还是街头小吃都享乐其中。湿热的阳光洒在浪漫的海滩上,纯净的蓝天飘过朵朵白云,这个夏天的热好像也没有那么明显。

访学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经历收获匪浅。

本次暑期研修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对外成功地展示了求真学子的精神风貌和能力素养,提升了求真学院的国际知名度。求真学子充分感受了泰国文化的多样性,开拓了国际视野,提高了知识水平两校文化交流和学术联络促进了中泰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

欢迎大家在踊跃报名参加学校“国际远航”系列,参与者可获得本校1个学生课外学分与及交流大学颁发的交流学习证书哦~夏天和满杯冰更配哦~

相关项目通知可以参考求真学院官网通知公告和湖州师范学院外事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