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导航”交换生项目(九)——湖州师范学院-辅仁大学-美国洛约拉马利蒙特大学3+1+1项目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776

我校与辅仁大学联合推出3+1+1项目,即完成我校3年课程后,赴辅仁大学交换学习1年,再赴美国洛约拉马利蒙特大学(简称LMU)学习1年,可获美国洛约拉马利蒙特大学硕士学位。现项目通知如下:

(一)学校背景

辅仁大学1925年于北京建校,与北京、清华、燕京号称北京四大名校,历来办学严谨,杰出校友众多,1952年被整并,1961年在台湾新庄复校。海峡两岸第一所通过国际顶尖商学院【AACSB】认证的高校。(目前全球仅约770所商学院通过此项认证)。2014 QS亚洲大学总排名中为台湾私立大学第一名。中国校友会网(cuaa.net)评价五星学校,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上海交大齐名。全球拥有国际姐妹学校共370所,约10%境外生,为台湾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大学之一。全校30%以上课程全英文授课,50%以上教授为美、欧、日PHD,90%以上教授有海外访学经验,充满教学热忱。

洛约拉马利蒙特大学(简称LMU)创立于1911年,位于洛杉矶,是美国西海岸最大规模的天主教大学,是美西地区的一所顶尖私立大学,以Jesuit/Marymount人文教育传统为创校的基础:学业精进、完善人格、信仰服务以及发扬公义。LMU被《普林斯顿评论》评为全美“十大美丽校园”之一。根据权威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公布的大学排名,LMU位居美国西部地区第2名,其中学校的电影学院代表了美国的顶尖水准,专业排名美国前十。2012年《Hollywood Reporter》 “全球”最佳25所电影学院之一,在全球范围内享有盛誉。法学院排名全美第51名,在2011年《华盛顿月刊》美国硕士大学排名中名列第49名,教育学院排名第74,LMU在2011年《福布斯》美国最佳大学中排名第136名。

(二)坐标(交通)

辅仁大学,位于台湾新北市新庄区中正路510号。正门口就是捷运(地铁)辅仁大学站,搭乘捷运可以快速往返台北市、新北市各地,交通便捷。

洛约拉玛利蒙特大学所在地洛杉矶是全世界最有活力以及最具多元化人口的城市之一,LMU位于洛杉矶内一个安静且治安良好的住宅区。

(三)专业

商务分析硕士专业。

(四)费用

学费:学生自行缴纳辅仁大学该学年的学费及美国洛约拉玛利蒙特大学研习期间学费(两年约50万元人民币)。

管理费:向湖州师范学院缴纳管理费(即该学年学费的50%)

其他费用:在外学习期间所发生的机票、生活费等其他费用自理。

(五)学习时间

2020年9月至 2021年5月,辅仁大学交换学习大四课程。

2021年8月至2022年8月,美国洛约拉玛利蒙特大学学习硕士课程。

(六)名额

不限。

(七)学分转换

学生在台学习结束持辅仁大学成绩单、课表、课程大纲及其他所需资料填写《湖州师范学院成绩及学分转换认定表》,根据交换生出境、返校和学分认定流程办理相关手续后,我校根据有关规定为交换学生认证和转换赴辅仁大学学习期间所获得的相应学分。

(八)申请资格

我院全日制在校2017级经管系学生;思想政治素质高、遵章守纪、身心健康、适应能力强;学习成绩良好;家庭经济条件良好,具有足够经济能力支付在外所需费用。

申请美国洛约拉马利蒙特大学商务分析硕士专业还需满足TOEFL 80分或 IELTS 6分、GPA3.2(满分4分)、GMAT 600分等要求 。

(九)报名程序

1、①《湖州师范学院学生赴港澳台院校交流学习申请表》(附件一)一式两份,电子档填写并打印,并贴上个人2寸照片,须在“所在学院意见”处加盖学院公章及院长签字。

②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所学专业、获得的奖项等。)

③成绩单(两份,所在学院教学办处获取,须加盖各学院公章)。

④获奖证书复印件。

⑤辅仁大学大学交换生报名表(附件二)

2、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5月。逾期不补。

3、若报名人数超过名额限制,择优录取。名单确定后,即进行后续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十)报名地点

经管分院:明知楼306刘老师

人文分院:明知楼302王老师

理工分院:明知楼301袁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