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导航”交换生项目(二)——台北宜兰大学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716

我校与宜兰大学于2013年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开展学生互免学费交换学习项目。2019年秋季我校学生赴台湾宜兰大学免费交换学习项目已经启动,本学期我校将选派第十三批优秀学生赴宜兰大学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背景

1926年3月建校,当时名为台北宜兰农林学校。为日本殖民时期“工业日本,农业台湾”政策下所设立的学校。

1946年日本无条件投降,国民政府正式接受台湾后,更名为台湾宜兰农业职业学校。

1967年国民政府因应台湾工业急遽发展之需要,指示学校增设电工、机工两科,并更名为台湾宜兰农工职业学校。

1988年奉台湾“教育部”令,正式升格为五年制专科学校,更名为“宜兰农工专科学校”。

1998年奉台湾“教育部”核示,改制为“宜兰技术学院”。

2003年为因应台湾地区“一县一大学”之政策,台湾“教育部”遂将技职体系之“宜兰技术学院”改制为“宜兰大学”。

(二)坐标(交通)

1.学校位置

宜兰县宜兰市神农路一段1号。学校位于宜兰市文教区,距火车站步行仅十五分钟,交通便捷,校风淳朴、环境幽雅,日常生活所需之食、衣、住、行等相关设施,均非常完备、一应俱全,方圆一公里内并有神农商圈、县立文化局(含县立图书馆、台湾戏剧馆、演艺厅)、宜兰运动公园、宜兰河滨公园,更是市民休闲、本校学生课余运动的好去处。

2.交通

1)可利用大众运输系统(葛玛兰客运、首都客运、国光客运及铁路)至宜兰车站下车后,搭乘出租车或步行约15分钟,即可抵达学校。

2)若自行开车由台北而来,可从宜兰交流道北侧匝道下高速公路后,走高架桥下平面道路,直行至北宜高宜兰联络道右转后,沿下图路线指示,即可抵达学校。

(三)专业

学院

系所

工学院

土木工程学系暨研究所

机械与机电工程学系暨研究所

化学工程与材料工程学系暨研究所

环境工程学系暨研究所

建筑与永绩规划研究所

电机资讯学院

电机工程学系暨研究所

电子工程学系暨研究所

资讯工程学系暨研究所

生物资源学院

食品科学系暨研究所

生物技术与动物科学系暨研究所

生物机电工程学系暨研究所

森林暨自然资源学系暨研究所

园艺学系暨研究所

人文及管理学院

外国语文学系暨研究所

应用经济与管理学系暨研究所

休闲产业与健康促进学系

(四)费用
       学费:公费生免宜兰大学学费,需缴纳湖州师范学院该学期学费。

其他费用:在外学习期间所发生的机票、生活费等其他费用自理。

(五)学习时间

2019年9月至 2020年1月止(以宜兰大学实际通知为准)。

(六)名额

公费生1名。

(七)学分转换

学生学习结束持宜兰大学成绩单、课表、课程大纲及其他所需资料填写《湖州师范学院成绩及学分转换认定表》,根据交换生出境、返校和学分认定流程办理相关手续后,我校根据有关规定为交换学生认证和转换赴宜兰大学学习期间所获得的相应学分。

(八)申请资格

我院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思想政治素质高、遵章守纪、身心健康、适应能力强;学习成绩良好;家庭经济条件良好,具有足够经济能力支付在外所需费用。

(九)报名程序

1、①《湖州师范学院学生赴港澳台院校交流学习申请表》(附件一)一式两份,电子档填写并打印,并贴上个人2寸照片,须在“所在学院意见”处加盖学院公章及院长签字。

②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所学专业、获得的奖项等)

③成绩单(两份,所在学院教学办处获取,须加盖各学院公章)

④获奖证书复印件

⑤宜兰大学交换生报名表(附件二)

2、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4月10日。逾期不补。

3、若报名人数超过名额限制,择优录取。名单确定后,即进行后续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十)报名地点

经管分院:明知楼306刘老师

人文分院:明知楼302王老师

理工分院:明知楼301袁老师

附件:附件1.doc     附件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