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学生心理互助中心简介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0浏览次数:765

求真学院学生心理互助中心,以“明心向阳”为工作理念,团队名称是“向阳花”心理工作小组。通过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体系,不断面向院系、班级、宿舍和学生深入开展包括心理咨询、成长小组、团体训练、宣传推广、朋辈互助等在内的全方位、多渠道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和心理辅导的相关服务,形成心理互助中心的特色活动,推进学生心理互助中心的规范化和品牌化,扩大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00920104927.jpg

中心分为事务部,办公室和宣教部三个部门。一、事务部作为心理互助中心的一个部门,主要负责负责组织和策划校级层面的心理健康活动、心理委员培训、各类心理讲座及课题调研活动,聆听同学们的心声并及时反馈,它的前身是活动部和培训部。事务部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创新意识的部门,同时也是一个专注培训及科研的部门。二、办公室的职责是协助中心老师和主任沟通协调中心各部门以及中心和各学院的关系。主要负责工作通知、公告及信息的发布以及相关文件制作和活动材料整理。办公室作为求真心理互助中心的一份子,将努力做到对内认真负责工作,对外积极配合其他部门,成为各个部分的连接点。三、宣教部是负责学生心理互助中心工作的教育宣传重要部门。紧紧围绕学生心理互助中心工作积极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以及传达上级有关决议,充分利用宣传栏、校园网等宣传工具,对学校心理工作进行及时有效的宣传。这是一个秉承“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上档次,上台阶,上水平”的工作理念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