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讲坛(三)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18-06-30浏览次数:1629

报告题目:基于形貌控制的八面体分子筛功能材料在储能转换、环保以及医疗领域的应用及产业化

报告人:袁嵇康教授

时间:2018年7月2日,周一上午10:00 

地点:明知楼902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袁嵇康教授先后任香港理工大学终身教授、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特聘教授、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运河学者讲座教授等。

育经历:本科/硕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博士后研究员: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研究方向:能源储存及转化,以及环保材料的研发及产业化。

承担项目:共计承担香港政府研究基金(GRF),香港政府创新基金(ITF),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等总计超3千万元。

发表论文:在英国《自然》子刊系列及美国化学会志,德国应用化学,德国先进材料等总计发表文章数十篇,总引用数近3000次,平均单篇他引超60次;平均影响因子>10。

共计获得美国及中国专利十余项。

曾获麻省理工学院材料日大奖、世界发明博览会银奖等,研究成果被泰晤士报及美国CNN等广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