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主题培训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1488

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水平。近日,我院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盛敏老师,在7-203报告厅举行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主题培训,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培训。

刘盛敏围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这一主题,从心理学的专业角度,剖析了当前大学生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状况进行了介绍和分析,详细讲解了如何排查心理危机学生,评估心理危机风险以及开展危机干预工作。她通过典型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授心理危机处理及干预经验与方法,运用理论学习、实际干预技术、讨论分析等方法,提出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心理危机事件的干预和应对策略。会上,与会人员就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方式方法进行了讨论。

此次讲座,提高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对校园心理危机干预重要性的认识,增加了心理危机干预知识和技能,为及时发现并消除大学生心理安全隐患提供了应对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