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学院召开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083

2017年12月9日,求真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会议在明知楼203室召开。会议围绕“建设特色求真”主题,总结交流求真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经验,对独立学院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如何提高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求真学院党委书记韩祥临和副院长王玲凤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会议,求真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11111.jpg

求真学院院长杨柳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对求真学院发展而言,具有特殊的意义。学院管理体制调整后,广大教职工面对人手紧、任务重、情况复杂等困难,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学院总体运行平稳有序,开局良好。他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和学校建设“湖州大学”的进程,强调求真学院的发展必须跟上学校发展的步伐,明确学院发展的方向。他提出了建设“特色求真”的目标,要求学院进一步提炼办学理念,围绕‘真’字打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培育学生的真才实学,倡导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真诚投入、关爱学生的真情实感,努力培育和打造求真办学特色。

随后,求真学院执行院长王培良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打造特色 开创教学科研工作新局面”的报告。报告分析了召开本次会议的背景和意义,指出加强教学科研工作是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需要,是推动学院转型发展的需要,是总结办学经验建设特色求真的需要。他就学院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的理念,实施人才培养型的全面转型。二是要坚持以科研为支撑,提升科研反哺教学能力。三是要树立建设特色求真的理念,走特色发展道路。

会议就教师“如何做好教学科研”邀请浙江工业大学俞立教授做了专题讲座。随后,全体教职工分五个小组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作了大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