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啦!我校“三真工坊” 辅导员 夜校正式开讲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36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与业务水平,深入推进我校“三真工坊”辅导员工作室建设,9月16日晚,校党委书记朱斌以“高校政治辅导员可持续发展的方法论思考”为主题,在明知楼204给全体辅导员上了生动的一堂课。校党委副书记唐华、学工部负责人、二级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

       课上,朱斌围绕着高校政治辅导员“做什么”“怎么了”“怎么办”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辅导员工作经历和感悟体会,深切寄语辅导员。

       他指出,高校政治辅导员是最好的职业,也是最难的职业,是一份需要用心用情来对待的职业。他强调辅导员的工作就是要了解学生、打动学生、影响学生。

       他以“学习、表达、思考、执行、平衡”五个关键词,勉励大家要做到高境界、高素养、大格局,永远保持激情,永远充满活力,永远把学生的成长成才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据了解,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依托“三真工坊”辅导员工作室,通过“讲真话”“交真心”“诉真情”,走进学生,贴近学生,不断提高工作实效。

       接下来,“三真工坊”辅导员工作室将以打造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为目标,通过举办一些“有特色、有亮点”的思政活动,培育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骨干队伍,搭建一个“多层次、多维度”的育人平台,努力实现师生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