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者: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367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请广大党员干部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自觉、坚定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牢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认真答好中秋、国庆反“四风”的政治答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的经常性教育管理和监督。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带头反对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

       二、严明纪律要求

       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要求,自觉抵御不良风气侵蚀,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及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电子红包,严禁接收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严禁用公款吃喝或相互走访送礼等活动,严禁酒后驾车与醉酒驾车等。

       三、加强监督检查

       各基层党组织要对重点人员和重要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加强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常见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早预防、早处置。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案为鉴,时刻自省,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学校纪委将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严肃处理。

 

中共湖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