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讲话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主题征文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236

各部门、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全省高校师生牢记职责使命,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在积极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迭代构建好高质量教育体系作出新贡献,经研究,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分会决定开展以“学习讲话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现将征文活动学校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全校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

       二、征文主题

       学习讲话精神培育时代新人

       三、征文内容

       1.结合学习“七一”讲话精神,阐述对新时期高校思政教育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2.结合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分析总结高校构建大思政格局,加强党团建设工作、推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的经验做法;

       3.各高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在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十大育人体系建设中的创新、探索和实践,以及高校辅导员等一线思政工作者的经验思考、心得体会等;

       4.其他与高校思政教育工作有关的内容。

       四、征文要求

       1.要求原创作品,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具有一定的启示和价值;

       2.论述清晰,有理有据,言之有物,倡导理论联系实际;

       3.文章篇幅原则上控制在4000字左右;

       4.课题成果请标明课题名称以及立项批准号。

       五、征文报送

       请于11月15日前将报名信息表及征文按照格式要求(见附件)发送到邮箱:xcb@zjhzu.edu.cn,邮件以“姓名+学习讲话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主题征文”命名。

       本次征文活动,我校限报送5篇,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研究分会将评选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名,优秀组织奖若干个,优秀稿件将优先刊登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杂志上。

       联系人:钟佳燕,电话:0572-2111617,669261。


附件1:报名信息表.docx

附件2:推荐论文格式要求.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