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第14号台风(灿都) 防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院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12浏览次数:165

各部门、二级学院: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预计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今天(12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南部海面,强度缓慢减弱,并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3日白天在舟山到宁波一带沿海登陆或穿过舟山群岛(台风级或强台风级),然后在杭州湾附近回旋少动,将对我市产生明显风雨影响。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于12日18时30分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现将做好台风防御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隐患排查,确保师生安全

       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认真开展一次针对台风防范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平安。要重点排查:校园排水管网是否畅通,屋面、楼顶排水管道有无堵塞,广告宣传牌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沙包、排水设备、应急照明灯等防汛防台物资是否准备充分。

       二、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各单位要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短信等渠道加强对师生开展防台风宣传教育。提醒大家密切关注台风动态,提前做好预防措施。离开房间后关紧门窗,关闭电器设备,切断不必要电源,将盆栽、悬挂物等户外物品移入室内。台风期间注意安全,尽可能待在安全的室内,非必要不外出,不组织和参加露天集体活动或室内大型集会。

       三、加强服务保障,落实应急值守

       学校后勤保卫部门要全力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和全校师生的后勤服务工作,保障正常学习生活。各单位在台风影响期间要加强应急值守,如有突发情况,及时报告学校。

       值班电话:18367280395;校园110:2321110,24小时开通。

  

学校党委、院长办公室

2021年9月12日